close

每週騎著我的勁暴,找一個很棒的景點,風塵僕僕地殺過去,真的是很舒服的享受。這個星期我的目標是鹿港,和車友約早上九點集合,三台勁暴一起出發,雖然只是一百五十西西的機車,不過一次三台在路上跑也是頗引人注目的。

別人看我們可能會覺得又是一群飆仔出來亂,但是呢,我們這種愛玩車的,可是非常注重安全,也很遵守交通規則,每次出遊都會把全身的裝備穿上,和那種愛騎快車的台客可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們到鹿港時,距離中午還有一些時間,先把車停好,四處逛逛。鹿港有個很出名的小巷子,我們的第一目標就是那邊啦,沒錯,就是知名的摸乳巷啦,真的很狹窄,可惜對面沒有人走過來啦。然後我們就走到古蹟保存區,這邊的房子真的是古色古香啊,還有觀光三輪車可以坐,不過我體重太重,還是不要讓人家太辛苦好了。


耳聞已久的摸乳巷



真的很窄,可惜對面沒女生走過來,沒機會展現我的君子風度


半邊井,鑿井的人家真是好人。

大約十二點半時,我們就開始找地方吃飯了,原本是想回到第一市場那邊去吃,但實在懶得走回去,就直接在天后宮附近繞啦。在那邊看了一下,發現有間包子店門口排很多人,這個畫面就很吸引我們了,因為我們外地人搞不清楚鹿港哪間店好吃,最好的分辨方式就是靠人潮。



這間就對了,排隊的人這麼多。

好不容易擠到人群裡看了一下,他們還有做鹹蛋糕啊,原來常在電視上看到的鹹蛋糕就是這間巧味珍啊。當蒸籠打開的的時候,那個黃色的蛋糕看起來真好吃啊。既然決定了,就趕快來排隊買包子啦,鹹蛋糕就三個人分吧。我們買了六個肉包、三個菜包和一個肉鬆的鹹蛋糕,到天后宮附近找個地方坐下來吃。

巧味珍的肉包外表看起來白白胖胖的,好好吃的感覺,摸起來也很有彈性,忍不住咬了它一口,裡面的湯竟然噴到我衣服上,他們應該在看板上註明小心爆漿才對。不過這個包子的麵皮很好吃,光吃皮也不錯,再咬大口一點,這次就咬到肉了,包子的肉很有韌性,滿有咬勁。



剛出爐的包子,燒喔。

吃完肉包就該吃菜包了,巧味珍的菜包叫「刀疤菜包」,名字聽起來很嚇人,我的第一印象是包子上有很多刀痕在上面,所以才叫刀疤菜包,拿出來看才發現,原來是包子上的摺痕很像縫過的傷口,難怪叫刀疤菜包了。這個刀疤菜包的的皮比較薄,所以裡面的菜很飽滿。他們菜包用的是高麗菜,整個包子裡都是高麗菜,還有包一些蓮子,感覺非常健康呢。



頗有霸氣的刀疤菜包。

吃完主餐的包子之後,就是甜點時間啦,蛋糕是最佳的飯後甜點,只是鹹蛋糕該算甜點還是餐類呢?真難分啊。不過這一斤的鹹蛋糕,真是大塊,三個人分都覺得太多了,但拿著到處走也很麻煩,三個人還是把它硬食啦。我們買的是肉鬆的鹹蛋糕,雖然是肉鬆,可是蛋糕體還是很有西點的感覺。咬一口嚐味道,沒有想像中的奇怪,而且還滿好吃的,原本以為肉鬆會把蛋糕的味道搶走,不過它們二個味道頗搭的,難怪這麼多人指定要買鹹蛋糕,還當選過國宴點心咧。


肉鬆鹹蛋糕,超大一塊的。

吃完這些東西,我們就到天后宮拜了一下,祈求國泰民安,這樣我才有薪水可領繼續敗家在車子上啊。

 

 

巧味珍包子舖

047-769448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06 (天后宮旁)

http://www.baozidar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