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先在上一篇轉載的文章中,提到的是知福惜福、珍惜眼前的一切即中滿著小小的幸福。
能專心的做一件事是幸福的、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也是幸福的..
文章中也提到【好多問號在我們心中擠壓成不能承受之重,不願去想,不敢正眼看未來,甚至懷疑幸福 早已不再。
而"阿根廷文學大師波赫士感嘆道:「我們並不相信幸福,這是我們時代的一大悲哀,」"】

(上一篇雜誌行腳的其中一站就是蕭叔叔的家喔)
其實幸福就是這樣無所不在的隱藏在生活的細縫之中~
在路邊遇上困難的事,求救無援之時,一位陌生的好心的人及時伸出援手、那份溫暖在心中卻是無限的被擴大~不是嗎

我的一位友人說~小時候她也做過一件令祖母至今仍深深忘不掉的感動事蹟。
由於從小都為了家庭而各自奔忙於工作中的父母沒有充足的時間照顧她、陪伴她,
於是從小她便是祖母一手帶大的,祖母對她非常疼愛~視為心頭肉
只要是聽鄰居說什麼好吃好玩就會帶著她去,祖母不會騎摩托車,所以總是騎著那台老老的腳踏車後面綁者小籐椅~那就是萱萱的寶座!
記得有一次~在去社頭拜訪以前隔壁婆婆的途中,
火車上的萱萱或許是玩得太累睡著了,火車到站的呼呼聲也未能將她從美夢中喚醒,於是祖母輕輕的搖醒萱萱,萱萱任性的起床氣,一手就狠狠的甩開祖母的手。
祖母拗不過萱萱也等不及將開往下一站的火車,所以就背著萱萱下火車了。靠在祖母溫暖的背上~嗅著熟悉的萬金油味道~~分外有安全感,在祖母的背上睡得更甜了!

一路走著~看著沿路風景的祖孫倆...夕陽下的倒影被拉得好長好長~
快到隔壁奶奶家時,萱萱突然對著祖母說~奶奶~現在你都背我,以後妳老了再換我揹妳唷!
聽到這裡祖母落下了感動得淚水。至今仍記的深刻!

(蕭叔叔的工廠)

隔壁奶奶家的兒子在社頭是開桃酥工廠的,萱萱就是吃著他們家餅乾長大的呢~呵!
食品廠老闆蕭叔叔是個親切並疼愛萱萱的叔叔!
在社頭這個地方也是位善心人士,常常贊助許多小朋友學校團體的活動,



(教育部頒發的感謝狀)



(蕭叔叔家工作的特殊小朋友)
在工廠也有替啟智學校的小朋友保留工作名額,不求回報善良的個性,這應該就是這塊土地上最溫暖人的人情味吧!

萱萱長大後總會帶著外婆出外走走,偶而也會帶著外婆到彰化社頭蕭叔叔家,
看著外婆滿足的笑容~萱萱就覺得非常幸福了!
她每次回來總是會為我帶個一大包,每一次我就拿不同的口味!
現在幾乎都吃過了呢!

 我拍了些蕭叔叔家餅乾的照片~希望大家有機會去嘗嘗吧,
一同去體會最原始的美味!最單純的幸福

我為蕭叔叔家的餅乾(桃酥)拍了些照片~



(MINI黑糖酥)濃郁的黑糖香味充滿口中..很幸福呢!!



(杏仁桃酥)~~充滿杏仁的香甜~外層酥脆、入口即化



(乳酪奶酥)~超好吃的!



希望大家有機會去嘗嘗吧,一同去體會最單純原始的美味!下面是蕭叔叔工廠的資料~

正福堂食品廠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美雅村員集路一段694號
訂購專線:04-8732775
FAX:04-8726875

網址:www.momo-cookie.com
戶名:正福堂食品廠(社頭郵局)
郵撥帳號:22580637

希望好人好事能繼續延綿下去~讓更多人體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